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寿区移民局扎实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3:36 中国三峡工程报

  本报讯(通讯员余泽虎)长寿区移民局党组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充分征求各方面意见,以“加快移民搬迁安置,促进移民安稳致富”为主题,以服务移民“三个落实”,移民工作“三个促进”,转变作风坚持“四送”,强化管理创建“四无”为主要内容,深入开展先进性教育主题实践活动,促进了移民工作。

  服务移民“三个落实”是,落实党员岗位职责,落实党群联系责任,落实问题整改措
施。

  在具体工作中,长寿区细化党员不同岗位、职务的先进性具体要求,健全完善目标责任考评长效机制,创新工作思路,讲求工作实效,促进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定点联系基层、联系移民,坚持“联系先连心”,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认真对照、查找、梳理存在的问题,加大督促整改的力度,着力解决党员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和社会生活中各种不符合共产党员先进性要求的问题,树立移民系统共产党员良好的社会形象。

  移民工作“三个促进”是,促进城郊移民安置取得新成效,促进优势产业项目开发取得新成效,促进移民增收致富取得新成效。

  在具体措施上,长寿区立足发展,充分征求移民和街镇意愿,着力加快“兼业安置”、“区内异地安置”、“自谋职业安置”和“优势产业开发务工安置”等方案编制和试点,推进城郊移民安置。以后期扶持、移民致富带头人培训和优势产业项目开发为载体,在己建成江南石庙、扇沱等移民安置示范园基地的基础上,扶持凤城陵园3组大棚蔬菜,晏家奶牛、新品种猪养殖等开发项目。立足区情,深入调研,开创“移民安置项目社社有样板”、“移民安置项目处处有亮点”、“安置移民增收致富人人有技能”的新路。

  转变作风坚持“四送”是,送政策下乡,送科技进村,送服务到户,送温暖到人。

  长寿区每个党员在移民联系点逐户上门宣传、讲解移民政策法规,虚心听取、接受移民群众的批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深化移民工作“五公开”、“四监督”。开拓移民技能培训、致富带头人培训新路子,把移民急需的种、养、加等致富实用技能送到田间、果园,现场示范指导。为促使2000亩移民柑桔示范园科学种植和规范管理,帮助指导群众掌握实用技术,对管理薄弱的村社实行技术培训辅导。实行党员“分户联系”制度,逐户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组织参加承包果园锄草等义务劳动。坚持每学期资助并看望江南镇扇沱村“春蕾结对助学”儿童傅玉姣,帮助解决学习和生活困难;与江南镇扇沱村特困户陈文芳“结对扶贫”,同江南镇一道,帮助解决至今仍住帐蓬的特殊困难,无偿送小猪、鸡仔及饲料,扶持发展家庭养殖业;多渠道筹集、争取资金,在3月“春荒”时期,再对全区56户、117名特困移民进行救助,确保生产、生活稳定。

  强化管理创建“四无”是,移民资金审计无问题,移民工程建设质量安全无隐患,移民干部无违纪违法,移民信访稳定无重大突发事件。

  长寿区加大移民资金监管,继续确保移民资金审计无问题。抓好工程建设、移民入住现场督查和问题整改,继续确保移民工程建设质量安全无隐患,无事故。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长效责任机制,遵纪守法,“警钟长鸣”,继续确保移民干部无违纪违法。坚持依法移民,排查矛盾隐患,坚持“干部下访”,以人为本,积极稳妥地化解和处置不稳定因素,确保各项工作健康有序进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