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楼空调机挂着一个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3:4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昨晚7时30分许,一名维修人员在帮用户拆卸室外空调机时,突然发生意外,险些连人带机从5楼坠地,幸亏市消防支队救援人员及时赶到事发现场予以解救,这才化险为夷。

  事发地点是在周谷堆附近的海达小区15幢。记者接到报料赶到现场时,消防人员已成功地将“失足”维修工解救上来了。据知情者称,该幢5楼有一住户当晚正在拆卸室外空调机
。维修工在拆卸过程中,可能是借助空调室外机的支架在其上工作,不料支架上两个支撑点突然断开了一个,而眼明手快的维修工竟迅速地用手抓住了室外机。遭此突然变故,急煞了室内众人。虽然还能拉到身体失去重心的维修工的手,但由于离墙面还有一些距离,所以不好直接用手往上拉。情急之下,众人这才迅即拨打了119报警电话。

  市消防支队二中队救援人员赶到后,先是让一名消防战士用保险绳拴在腰间,绳子的另一端系在阳台边的窗台上,再由其他人相助,把其缓慢放下,接近维修工时,再用一根保险绳系在室外机和失足者的腰上,接着再由楼内其他人合力,连人带机往上拽。

  截至当晚8时左右,这位维修工终于被解救上来。但这惊险一幕让众人心有余悸。一名张姓住户真诚地感叹道:是消防支队的战士勇敢涉险,救了维修工一命啊。

  ·朱小辉 徐爱群 朱韬·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