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开幕式青海省委员侧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4:14 新华网

  新华网青海频道西宁03月04日电 三月的北京春光明媚,迎春花含苞待放,处处洋溢着融融春意,焕发着勃勃生机。

  3月3日下午3时,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

  来自青海高原的青海省全国政协委员桑结加、仁青加、蒲文成、鲍义志、马志伟、
锁贺祥、何玉成等迈着坚定的步伐走上39级台阶,走进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神圣殿堂———人民大会堂。身着撒拉族服装的我国惟一一名撒拉族民营企业家韩兴旺和身着藏袍的青海省全国政协委员、果洛藏族自治州政协副主席诺尔德,成为人民大会堂前的“明星”委员,接受着中外记者的采访。

  在听取了贾庆林主席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后,鲍义志委员对记者说:“这次会议按照民主、求实、团结、鼓劲的方针,就关系我国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的大局以及广大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抒己见,求共识,谋发展。贾庆林主席所作的工作报告已确定2005年的政协工作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切实履行人民政协的各项职能,为促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力量。作为一名政协委员,首先要认真学习领会贾庆林主席的报告精神,积极开展调查研究,为构建和谐社会建实言,献良策。”

  诺尔德委员说,党中央、国务院非常重视“三农”问题,委员们也将围绕“三农”问题参政议政。作为来自基层的委员,感到十分振奋,要将带来的有关提案递交到大会上,为解决青海省“三农”问题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每年以众多提案履行委员职责的青海省全国政协委员马志伟坚定地说:“告别硕果累累的2004年,我们走进放飞梦想的2005年。今年是全面实现“十五”计划的最后一年,也是推进“两大历史任务”进程的重要一年。作为一名来自大西北、地处青海高原的一名全国政协委员,感到自己的责任越来越重。惟有立足实际,以高质量的提案,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才能报效国家和人民对自己的重托和期望。据了解,马志伟委员已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切实解决西部城乡居民增收问题的建议》、《关于保障失地农民合法权益的几点建议》两篇大会发言和涉及经济建设和经济体制改革方面的11件提案。这些提案论据充分、建议具有可操作性,有些提案已被编入大会发言材料汇编中。

  关注青海省、西部乃至国家前进道路上存在的矛盾和问题,是青海省全国政协委员的重要职责。青海省全国政协委员还将就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以项目带动青藏高原的发展;以青藏铁路为载体,打造青藏高原旅游“黄金之路”;加快青藏高原经济带建设,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切实解决西部城乡居民增收问题;支持青海省实现优势矿产资源就地加工;解决西部特别是青海文化事业经费投入严重不足等内容,坦陈己见,献计献策。

  团结与民主,人民政协的两大主题在建设和谐社会的征程上,更加凸现出来。

  我们相信,在奔向新的征程上,青海省的全国政协委员将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再创新的辉煌。来源《青海日报》 记者 毛翠香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