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省扶助贫困残疾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4:44 吉林日报

  截至目前,吉林省扶助贫困残疾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残疾人的生产、生活状况得到明显改善。

  残疾人扶贫解困工作取得新进展。全省通过开展“帮、包、带、扶”活动,共扶持农村贫困残疾人近34万人得温饱。开展“农村贫困残疾人危房改造工程”,完成危房改造1290户,使2061名残疾人直接受益,惠及5160人。

  残疾人劳动就业工作有了新突破。通过实施为期3年的“自强就业助残行动”,城镇每年安排残疾人就业近万人。农村通过各种扶持措施,残疾人从业率也有较大提高。许多残疾人通过劳动就业,由被帮扶、救济对象,变为自食其力的劳动者。

  社会保障覆盖面逐步扩大。在城镇,通过低保和社会救助等形式,全省共有15万残疾人被纳入城市低保范围,其中有近4万人享受高救助标准施保待遇,占纳入低保残疾人总数的27%。在农村,全省9个市(州)、60个县(市、区)建立了特困户最低生活保障制度,有2.3万贫困残疾人的基本生活得到了保障。

  康复救助成效显著。全省实施的以“助视、助听、助行、助学”为主要内容的“互助关爱助残工程”和精神病防治工程,使全省约20万人得到不同程度的康复和服务。(记者王晓英)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