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注意防寒保暖严防燃气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4:53 深圳晚报

  注意防寒保暖严防燃气中毒

  未来几日寒冷干燥气温较低,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发出紧急通知

  本报记者傅欣彦报道据市气象台预报,我市未来几日天气寒冷、干燥,气温明显下降,最低温度约为5~7℃。为确保广大市民群众安全舒适度过寒冷天气,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
公厅昨下发《关于做好全市防寒工作的紧急通知》。《通知》要求各单位并温馨提醒广大市民随时关注天气变化,严防使用燃气引起的一氧化碳中毒。

  去年入冬以来,我市曾发生多宗因不当使用燃气热水器而引起的中毒死亡事故。为防止此类事故再次发生,《通知》提醒广大市民要高度警惕,安全使用燃气热水器:各单位和家庭停止使用直排式热水器;使用烟道式热水器的,必须在浴室外安装排烟管;浴室内必须安装排气扇,洗浴时务必保持浴室空气流通,防止燃气产生的一氧化碳等有毒气体在室内聚集。

  《通知》还建议广大市民群众在市气象台发布寒冷预警信号期间,随时关注天气变化,注意防寒保暖,多饮水,预防各类呼吸道疾病。

  《通知》要求,市各部门和各区、各街道认真做好防寒宣传,落实各项防寒工作,重点指导督促外来人员安置区、出租屋和企业宿舍群众安全使用燃气热水器,尽快解决市民群众,特别是贫困家庭、生病和年老的人士以及流浪人员在防寒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他们有一个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广大党员要带头关心爱护群众,切实帮助市民度过寒冷天气。

  作者:本报记者傅欣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