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职业高中为学生设立吸烟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4:58 深圳晚报

  职业高中为学生设立吸烟室

  家长质疑学校此举是对学生吸烟行为的一种默许和纵容

  沈阳消息据辽沈晚报报道,十来平方米的房间、二十来个孩子、吞云吐雾的吸烟角,这是记者昨日下午在沈阳市的一所职业高中—沈阳金融学校所见到的令人吃惊的一幕。

  昨天上午,沈阳市的刘女士气愤地反映了发生在孩子学校里的一件怪事。她说:“中学生属未成年人,可沈阳金融学校却为学生专设了吸烟室,这不是对学生吸烟行为的一种默许和纵容吗?”

  家长痛诉:

  怎能给学生设吸烟室呢?

  昨天上午,刘女士打来电话,反映学校给学生设吸烟室一事。刘女士的孩子小江(化名)在沈阳金融学校读书,虽然淘气些,但是以前并无吸烟的现象。近日细心的刘女士发现,放学回来后孩子的衣服上有淡淡的香烟味,于是猜测孩子可能染上了吸烟的不良习惯。两天前的晚上刘女士偶然间发现了孩子口袋里的香烟。刘女士非常气愤,严厉地批评了小江,可令刘女士意想不到的是,小江却说:“我都这么大了,我的同学很多人都吸烟,这有什么好奇怪的,学校还专门给我们设了吸烟室呢。”追问下刘女士得知,小江所在的沈阳金融学校本学期开学后在教学楼里设立了一个吸烟室,专门供吸烟的学生吸烟,学校里于是出现了每到课间便有众多学生汇集到吸烟室聚众吸烟的场景。

  记者惊见:

  二十来个学生在吸烟室吞云吐雾

  根据刘女士反映的情况,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沈阳金融学校一探究竟。下午2点多,沈阳金融学校校园内响起了下课铃声。走进教学楼,在一楼走廊内记者向一名学生询问吸烟室在哪,顺着这名学生所指记者走进一楼的水房,水房内还有一铁门,铁门上方醒目地贴着“吸烟室”三个字。

  拉开铁门,里面别有洞天,十来平方米大的房间里摆着一些桌椅,看来是供吸烟的学生坐的,桌面上放着一个盆,盆里已存有不少烟头,地面上的烟头到处都是。两分钟后,3个穿着校服的男学生走进屋来,并立即点着了手里的香烟,悠闲地吸了起来。接着不断有男学生来到这间吸烟室,屋里的学生越聚越多,一会儿的工夫屋里便聚集了20来个孩子。这20来个学生个个吞云吐雾,谈笑风生。由于吸烟室里越来越拥挤,且烟气缭绕,空气十分不好,因此后来的几个男学生不得不站在屋外的水房里吸起了烟。记者看到,学生们所吸香烟还颇上档次,有的香烟甚至八九元一盒。水房里的几个男学生所吸的香烟则是由其中的一个男孩子发的。

  除了吸烟室和水房,记者在学校男卫生间内看到,地上也有烟头。而无论是吸烟室,还是水房、卫生间,记者均没有看到制止和建议学生们不要吸烟的校领导和老师,进进出出的那些被动吸烟的学生们也对此视而不见,见怪不怪。

  作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