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雷锋是哪个班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5:00 新民晚报

  一些学生不知道“3·5”是什么日子,还有孩子反问——“雷锋是哪个班的?”

  3月5日是“学雷锋日”,然而“雷锋”这个名字却逐渐被部分人淡忘。有不少中小学生不知道“3·5”是什么日子,不少小学生不知道雷锋是谁。

  在随机调查中,记者向海口市龙华小学31名小学一年级的学生问:“你们知道雷锋是
谁吗?”这些学生都回答:“不知道”。又问,爸爸妈妈和老师都没有告诉过你们关于雷锋的故事吗?这些学生都摇头。有5名热心的小同学还反问:“雷锋是哪个班的?”

  在海口二十五小学、十一小学等小学,当向他们询问起雷锋,不少学生也不知道他是何人。当问到去年3月5日学校组织了哪些学雷锋活动时,这些学生有的说不记得了,有的说好像是打扫卫生。

  家住海口市海德路的许女士说,她上小学的时候,班里开班会,经常学习雷锋、张海迪等先进典型。学校周边的五保户可幸福了,因为每天都有同学去给他们打扫卫生、打水等,还陪他们聊天。她如今有一个不足4岁的小孩,也想教育孩子学习雷锋,学习他艰苦朴素、助人为乐的精神。然而光靠她一人的力量不够,还需要学校老师和各部门的一起努力。

  陈先生说,他当年的偶像是雷锋,但他9岁儿子的偶像却是影视明星。陈先生说,现在的媒体,满眼都是影视明星连篇累牍的宣传,像《离开雷锋的日子》等片,却难见踪影,也难怪儿子的选择。

  蔡女士说,雷锋是现实生活中的一个先进典型,他身上折射出的优秀精神,也是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的体现。教育孩子学习雷锋,也是让他继承和发扬这些优良传统,这不论是对他自己还是对社会,都是很有益处的。

  曾苗王海燕(据新华社海口3月3日专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