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半年房价将涨近一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5:36 法制晚报

  北京前三个月新盘“断档” 而在售楼盘销售火爆 多家地产顾问公司预测

  业内人士:土地是新盘减少的重要原因 顾问公司:四五月份开始陆续上市

  本报讯(记者吴焕)记者从多家地产顾问公司获悉,经过近三个月的“静默期”,京城楼市新盘将在四五月份开始陆 续登场,同时房价会有10%以内涨幅。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很多开发商都持相同观点——房价是由供需关系决定的。能盖房子的土地如果少了,那么可盖的 房子也就相对减少,而需求并没减少,房价肯定会涨。

  不少在售楼盘的开发商表示,两个多月以来,面市的新盘数量稀少,对自己的销售十分有利。

  号称“200万平方米大盘”的万年花城有关人士告诉记者,4月份将开盘三期,价格会比现在的每平方米4700 元略涨10%左右。而一期每平方米6500元的格调,二期开盘价已达到每平方米7200元,2月份湖畔雅居每平方米也 涨了600元。

  对此,百人行投资顾问公司调研部有关人士表示,由于上半年新盘较少,而成交较为活跃,因此预计上半年房价将有 一定幅度的上涨,涨幅将在10%以内。

  “但这个涨幅是平均值,每平方米售价超过10000元的公寓、别墅价格会与去年持平;可是每平方米售价在40 00元到6000元之间的普通住宅价格将有很大变化。”

  大地顾问公司有关人士也表示,由于供应量少了,所以上半年房价会有10%左右的上涨。

  伟业顾问公司有关人士表示,因为土地资源的不可再生性和可开发用地的减少,以及相关成本的上升,今年房价将呈 现稳步上涨的趋势。

  中原地产则对全年的房价预测为,“基本稳定,轻微上升。”

  相关新闻

  头仨月新盘“断档”

  今天上午,记者从业内人士处获悉,金融、土地政策导向是上半年新盘减少的重要原因。

  去年的“8·31”土地大限,减少了开发商获得土地的渠道。而得到土地的开发商,也是谨慎地观望市场风向,不 免拖延了开盘时间,因而造成了今年前三个月新盘“断档”的局面。文/记者吴焕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