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房居民忙搬家 古董商贩忙“淘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5:36 法制晚报

  商贩带“潘家园”证件 怕居民以为是骗子居民问的多卖的少

  本报讯(记者阮小鲸)西城区福绥境大楼,因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现正在进行排险腾退工作。居民也都忙着做搬家 前的准备,一些消息灵通的古玩生意人,开着车,支上桌,挂上条幅,上门收“旧货”。

  今天上午9时,记者来到福绥境大楼,只见小区门口挂着三张写着“收购旧货”的条幅,旧手表、旧书刊、名人信札 、文革用品……收购物品近20种。有七八个人正站在条幅旁等待“宝贝”出现。

  居民王先生说,从通知大楼要拆的那时候起,这些收旧货的人就来了,每天从早待到晚,多的时候能有六七拨人。“ 这楼里住的都是老人,家里都有旧货,他们天天都能收点东西回去。”

  记者看到,有不少居民走过这里,都要问问家里有个什么东西,收不收,多少钱。半个小时内,就有两名居民拿出东 西问价钱。一名老人拿来两块英格尔的旧手表,每块讨价还价卖了20元钱。另外一名居民拿来碑帖,因为价钱不合适没有成 交。

  一名收旧货的商贩身上有潘家园旧货市场的证件,“我在潘家园做旧货生意,自己也收藏古玩,带上证件是让居民知 道我不是骗子。”他告诉记者,“来了十几天了,没收到特好的东西,居民问的多卖的少。”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