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皇城周边 危旧房变传统四合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5:36 法制晚报

  北京将要变成什么样?年初,国务院正式批复《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04年-2020年)》。近5万字内容, “画”出了北京未来十几年发展的大概模样儿。北京已经开始按照“总体规划”行动起来,本版从今天开始,陆续介绍北京规 划的“现在进行时”。

  东城今年起改造老平房区 原为砖木建筑经常渗土 要恢复中式灰色调起脊式平房 围合成院落形式

  先行改造区域:地安门、安定门、交道口、景山、东华门等处还要整治工体、柳荫公园等“城中村”

  本报讯(记者李里)今年,东城将加快实施解危工程,完成一批中式楼和简易楼改造,并继续扩大以微循环方式推进 风貌保护区改造试点,完成一批平房院改造。记者今天从北京市规划委员会东城分局获悉此事。

  东城因为是老城区,存在较多的危旧房。据北京市规划委员会东城分局局长助理李平介绍,旧城区平房是砖木建筑, 面临渗漏掉土的危险。

  为了保护北京特有的四合院,从今年开始,东城区将对辖区内10个街道包括危旧房在内的平房进行微循环改造,特 别是围绕皇城周边的地安门、安定门、交道口、景山、东华门、东四等历史保护区范围内的地区将会先行改造。

  改造将保持胡同——四合院传统邻里形式,以中式灰色调起脊式平房为主,围合成院落形式。

  此外,从今年开始,东城区将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启动城市环境建设,推进工人体育馆西侧王家园地区、东直门北二 里庄地区、和平里中街14号院及柳荫公园内的“城中村”整治。

  “跟帖儿”

  东城改造“城中村”

  “住公园里也不太方便”

  柳荫公园被列入东城区“城中村”改造范围内。

  记者采访东城平房区及城中村改造时,有的居民表示不舍得搬。不过也有居民说:“住公园里有时也不太方便,游人 经常误闯误进,有的家庭还得在房前大树上挂上牌子,写上‘前方私宅,请勿入内’几个大字。”文/记者李里

  地铁五号线

  “地铁修完别忘铺好路”

  记者在地铁五号线采访时,  一名在菜市场门口管理自行车停放的师傅说:“地铁修好了,可千万别忘把路铺平整 ,别让大家崴着脚进新地铁。”文/实习生革燕

  西城金融街

  “我们这儿不会成‘空城’”

  记者在西城金融街采访时,金融街街道工委周勤这样告诉记者:“金融街白天、傍晚两副面孔。白天,是典型的现代 化办公区;晚上,街心公园里又全是休闲的人,我们这儿不会成‘空城’。”文/记者汪红

  规划·东城

  保护皇城

  据记者了解,《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04-2020)》涉及东城区的重点内容大致有二。

  一是整体保护皇城,积极保护旧城原有棋盘式道路骨架,街巷胡同格局,保护古树名木,减少旧城中心区人口。

  二是调整改造与城市发展不协调的地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