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钢“搬家”方案今天正式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5:36 法制晚报

  搬迁启动会议下午召开 税收、铁路、电力等多个部门一起拿主意

  新址唐山曹妃甸距北京225公里今后工人将乘坐大巴上下班

  本报讯(记者饶沛)今天下午国家发改委将会同财政、税收、国土、铁路、电力、环保、国资委等部门召开首钢搬迁 启动会议。首钢搬迁工作正式启动。

  据了解,此次首钢搬迁的主要是高污染钢铁冶炼项目,搬迁地点位于河北唐山南80公里的曹妃甸,规划面积约20 平方公里。

  据介绍,首钢的搬迁过程并非将现有生产设备逐一拆除,再重新组装,整个过程将是首钢北京地区产能逐年削减和曹 妃甸现代化新厂逐年建设的“此消彼长”。

  首钢搬迁后将有大批工人去首钢在唐山的新钢厂上班。由于唐山厂址距离北京有225公里,工人们要乘坐大巴上下 班。据了解,首钢计划采取集中工作、集中休息的办法解决远途工作的问题。集中工作一到两个星期再倒休。由于新钢厂对技 术的要求很高,首钢还将面向全国招聘一批技术员工。

  新闻链接

  首钢搬迁方案

  根据市发改委去年提出的《首钢结构调整方案》,首钢计划在2007年前在北京顺义区建成150万吨冷轧板生产 线和与之配套的彩涂板、镀锌板生产线;计划在2010年前,在河北唐山曹妃甸地区建成具有21世纪国际先进水平、80 0万吨规模的大型钢铁企业。

  根据国家发改委的批复,首钢将分阶段压缩北京地区钢铁生产能力,到2007年年底完成压缩400万吨钢铁生产 能力,在北京石景山地区阶段性保留400万吨钢铁的生产能力。其间,为保证生产正常运行,暂保留2台烧结机、3座焦炉 ;确保2010年年底北京石景山区冶炼、热轧能力全部停产,只保留首钢总部和研发体系以及不造成环境污染的销售、物流 、三产等业务;争取2008年首钢北京石景山区涉钢系统完成搬迁,实现冶炼能力停产。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