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法国电影回顾展严禁未成年人观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5:37 法制晚报

  并非因为影片全部都是少儿不宜 因为放映地点决定 数百元套票已被抢购过半

  本报讯(记者赵培)“谢绝18岁以下未成年人入场”,当记者拿到2005法国电影回顾展的排片表,一行黑体文 字赫然在目。今早法国电影回顾活动将在中国电影资料馆艺术影院开始展映,41部法国电影杰作将集中展示,然而所有参展 影片全部拒绝未成年人观看,让观众感到费解。记者为此采访了活动的主办方以及电影界专业人士。

  活动的主办方电影资料馆的刘诗告诉记者:“这回参展影片谢绝18岁以下未成年人观看并非因为影片全都少儿不宜 ,而是因为放映地点决定的。因为这回影片全部都在电影资料馆的艺术影院放映。电影资料馆的性质决定其下属影院放映的电 影因为是没通过电影局审批的电影,所以谢绝18岁以下未成年人已经成为惯例,不论什么影片在这儿放都要遵守这个原则, 哪怕正常公映的影片。”

  电影资料馆工作人员表示,虽然是谢绝未成年人,但平时在观众入场前也不会采取查身份证的办法,只是通过“目测 ”来判断观众的年龄,看上去像未成年人的才会请其出示证件。

  截止到今晨9时,记者从中国票务在线了解到,目前法国电影展的票已经售出半数以上,其中几百元的套票也非常抢 手。

  链接

  欧洲电影不适合青少年

  据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老师介绍,类似的电影展即使不在电影资料馆影院进行,也应该拒绝未成年人入场。

  原因主要有三方面:首先,欧洲电影的象征性元素很多,孩子在理解上会有困难。其次,法国艺术电影中描述的情节 以及导演想表达的特殊艺术形态容易被孩子们误解为是主流生活而接纳。第三,欧洲电影有大量的人体,因为很多法国电影导 演认为人体是最完美的,在影片中比较尊重原生态的表达,这对于未成年人会有不好的影响。

  精彩影片放映时间

  3月4日18:00

  《五点到七点的克莱奥》

  3月5日18:00

  《南特的雅各》

  《飞逝的狮子》

  3月6日18:00

  《扬科叔叔》

  3月27日18:00

  《驳船阿塔兰特号》

  3月28日18:00

  《操行零分》

  3月29日18:00

  《男孩遭遇女孩》

  3月30日18:00

  《波拉X》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