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袋鼠岛上考拉成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5:37 CCTV《全球资讯榜》

  考拉是澳大利亚土生土长的小动物,已经成了澳大利亚的象征。但是现在在澳大利亚的袋鼠岛,人们却在为如何处置 数量越来越多的考拉而犯愁。

  在澳大利亚的袋鼠岛,岛上生活着很多的动物,其中也包括考拉。除了吃饭,考拉平时最喜欢的运动就是打盹,不过 现在这个习惯得改改了。

  在袋鼠岛上,考拉的数量每5年就会翻一番,它们每天吃了睡睡了吃,食量惊人,消耗掉了大量的树叶,这让很多同 样以树叶为食的鸟类和昆虫的生存遭到了严重的威胁,人们不得不捕捉多余的考拉,防止它们过度发展影响到其他物种的生存 。

  人们现在常用的抓考拉武器主要是绳子和网兜,因为考拉平时就喜欢吃饭睡觉,它们在被从树上捅下来之后,往往是 没跑多远就被人五花大绑给抓住了,看来那句话说得真没错,生命在于运动啊!

  其实袋鼠岛上的考拉过度繁殖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儿了,人们从十年前就开始讨论如何限制考拉数量增长。

  当然捕杀是最简单有效的方法,可是政府担心这会引起民众的反对而迟迟没有下手,而且法律规定杀死考拉最高要判 2年徒刑,所以现在只能暂且用飞机把抓到的考拉送往澳大利亚大陆去,但一次只能运送几十只,远远不能满足控制考拉数量 的要求。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