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会交通不扰民 方便百姓出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5:37 CCTV《全球资讯榜》

  在北京,每年的两会期间还要关注一个事,那就是交通。为了最大限度的方便社会车辆出行,北京市交管部门在两会 召开前夕,公布了四项便民的措施,既照顾到了两会车队,又方便了百姓出行。

  记者:这里是北京市长安街的一个路口,现在的时间是下午的两点一刻,我们可以看到,搭载着政协委员的车队正在 通过这里。为了尽量减少车队对北京市民出行造成的影响
,交警在一分钟之前才对道路进行了断行。不到30秒钟的时间,车 队全部通过路口,道路交通回复正常。

  在今年的两会期间,北京市交管部门压缩了会议车辆占路的时间,两会车队在道路上运行的时间将由去年的三十五分 钟压缩到三十分钟。同时,对社会车辆的放行时间由过去的三十秒增加到四十秒,部分禁行道路改为单行,同时优化合并行车 路线,两会车队避开车辆密集的路段绕道行驶。

  这四项措施的推行既照顾了两会车队,更减少了“两会”对公众出行的影响。同时,交管部门还设置了众多电子显示 屏,协助行人和社会车辆提早改线绕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