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贾庆林提出人民政协今年的六项工作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6:18 南京报业网

  【南京报业网报道】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3日在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上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时提出了人民政协今年的六项工作任务。

  这六项工作任务是:

  ——围绕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建言献策。其中,协助党和政府制定好国民
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一五”规划和2020年远景目标,是今年政协履行职能、建言献策的重点内容。各专门委员会要继续围绕制定“十一五”规划和2020年远景目标的重大问题开展专题调研,提出意见和建议。

  ——努力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贡献。组织各界委员就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政策性问题开展协商讨论,积极探索人民政协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服务的途径和方法,把人民政协的独特功能和作用切实有效地发挥出来。

  ——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在人民政协中的作用。加强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联系,重视他们的批评监督,及时向政协委员中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通报有关情况。

  ——进一步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认真搞好对国家大政方针以及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在决策之前和决策执行过程中的协商,切实加强以建议和批评为主要形式的民主监督,大力拓展参政议政的范围,丰富参政议政的形式,提高参政议政的实效。

  ——继续做好有关港澳台侨工作。根据实际情况,就港澳台侨方面带有全局性、战略性的问题进行调查和研讨,提出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加强与港澳地区政协委员的联系,加强与台湾各界人士和团体的联系,加强与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联系,广泛听取港澳台侨各界人士的意见和建议。

  ——切实加强人民政协的自身建设。继续组织委员学习,争取在本届之内使全国政协委员轮流学习培训一次。切实加强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工作。加强政协机关的作风建设,提高政协机关人员的服务意识,认真做好政协机关干部的选拔、任用、交流和教育培训工作。(编辑 五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