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峡聚四海宾朋 中瑞师生举办绘画联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7:47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三峡将德国、瑞士、法国、加拿大等八个国家的机电制造人员聚集在一起,演绎一场友谊的盛会。工作在 三峡工地的这些外国人员的家属是怎样生活的?阿尔斯通公司三峡机组现场总代表汉斯先生的妻子在先生工作时,师从三峡画 家朱诗光学中国画,仅一年半时间,学有所成,于2月26日在三峡工程酒店举办师生联谊画展,这引起了三峡建设者的极大 兴趣。

  三峡总公司副总经理林初学带着良好的祝愿出席了画展。并向汉斯夫妇赠送了三峡工程蓄水后的全景图。他在开幕式 上说:三峡聚四海宾朋为一家,各国参与三峡工程建设的人员都是三峡建设者的朋友。汉斯先生已在三峡工作了四年之久,是 湖北省唯一一位获得中国“友谊奖”的外国朋友,曾受到过温家宝总理的接见,现在他又拿到了中国永久居留证,这说明了他 对三峡工程的贡献。他的夫人索妮娅在50多岁时,向三峡画家朱诗光学中国画,仅一年半时间,就能举办画展,这表现了她 的智慧和才能,我祝各国人民与三峡建设者的友谊像长江水一样源远流长。

  索妮娅生于罗马尼亚,与汉斯先生结婚后生活在瑞士,2001年汉斯先生来三峡后,她一年中有半年在三峡。由于 热爱中国画,她曾跟随一名中国画老师学画,50多岁时遇到三峡画家朱诗光后,她的绘画作品发生了质的飞跃。她的画将中 国和瑞士的风情相结合,想像力丰富,具有创造力和表现力。此次展出的18幅作品,全部来自她丰富的想像。她画的树是带 有心脏的树,突出了环保的主题,她画的向日葵葵花子从花芯里喷薄而出,表现了蓬蓬勃勃的力量。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艺术就是创造,而不是简单的刻板的拷贝。”

  朱诗光作为宜昌知名画家曾在宜昌多次举办过个人画展,他绘画的题材以三峡、葛洲坝为主,此次展出的作品共有2 0多幅,他说,若干年后,这些作品都有了典藏价值。朱诗光的妻子此次也一同展出了自己的作品。

  朱诗光、汉斯先生的三峡朋友约500多人观看了这次展出。

  画展布展期间,三峡总公司总经理助理张诚多次到现场观看,画展开幕后,三峡总公司副总经理曹广晶也前往观看了 这次展出。(王媛华)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