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为130亿美元项目寻找投资对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9:24 新华网

  3月1日,江西省两位副省长带着省发改委副主任、省经贸委副主任及各市外经贸委、外经贸局的一把手来到了北京,为130亿美元的项目寻找投资对象。

  江西省外经贸厅副厅长伍再谦昨日(2日)在接受采访时说,之所以来到北京,是因为许
多跨国公司的代表处设在北京,在这里招商将更为便利。2005江西共确立了5条核心招商路线,分别是基础设施、工业、农业、旅游、商贸文化卫生教育。

  虽然江西省已经连续三年来到北京招商引资,但此次规模之大是前所未有的,这一次省发改委和经贸委总共带来了130亿美元的项目。

  据了解,发改委此次负责的洽谈合作项目共分为7个领域,其中交通26亿多美元;能源近20亿美元;城市基础设施3.5亿美元;卫生近2亿美元;教育2.4亿美元;文体3.9亿美元,科技0.7亿美元。

  作为此次招商的重头戏,交通领域的25个项目除了新建高速公路、国道外,还将对一些运输繁忙的国道干线进行改造,由二级公路改造成一级公路,此外还有4个有关港口、航运的项目也待投资。对于这些项目,江西省发改委将会根据其特点,分别采取股权、转让、独资、合资、合作、BOT等方式开展招商引资。

  除了大力发展交通外,为了满足快速增长的电力需求,江西省还规划了一批电力建设项目。在这次发改委带来的60亿美元的项目中,能源领域虽然只有5个电厂项目,但总投资额达到了19.7亿美元。

  由于江西省计划到2007年,在11个设区市和主要的县级市都要建成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及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所以将会有一批污水处理和生活垃圾处理项目,这些将会通过独资、合资、合作及BOT的方式展开。

  看着发改委带来了60亿美元的项目,江西省经贸委也不甘落后,带来了一批重点项目。江西省经贸委投资处相关人士说,带来的重点项目投资总额约为70亿美元。

  其中有年产400万吨的薄板项目,总投资额为15亿美元,这也是这次招商投资的最大项目。(叶静) 稿件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