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纳米到底是什么 有关规定快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0: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政协委员呼唤标准化加速

  本报北京专电 纳米衬衫、纳米洗衣机,到底什么算“纳米”?昨天,全国政协委员、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主任李忠海接受本报记者专访,疾呼中国加快标准化制定进程。此外,呼应本报1月“省两会”《绿色食品≠安全食品!》的报道,李忠海还透露了一个好消息:我国全程食品标准,两年内争取出台,中国人可望吃上更安全、更优质的食品。

  “2月28日,我们刚刚公布了七套‘纳米’材料标准,但‘纳米’产品我还是不敢买,因为有关产品标准,国内仍然空白。”李忠海表示,我国经济发展速度,远远超过规范制定速度,中国急盼标准化加速。

  李忠海表示,标准看起来抽象,实际上老百姓生活安全都靠它保障。可惜的是,即使我国不断加快标准化制定进程,仍赶不上产品、技术的更新换代。而研究资金不足,更成为标准化制定后滞的主要原因,不少标准的制定,因为资金匮乏被迫搁置。(蒋铮 周敏 余颖 李宜航 张演钦)

  (子琦/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