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节期间随州市内客运票价上涨太离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0:30 荆楚网-湖北日报

  春运期间,物价部门曾对公共汽车、出租车和客运车辆的经营票价作出明确规定:任何公司和经营业主不得随意涨价。但随州市内的一些公共汽车、“面的”和客运车辆却在春节期间漫天要价。

  从市内到北郊九间屋村,平常“打的”的价格是每趟8至10元。但是去年农历大年三十那天,笔者“打的”到该村,司机张口就要20元。笔者就此提出异议,司机却说:“现在是
什么时候?是过年!今天你坐任何人的车都得给这个价钱,坐不坐随你,我不强求。”为了赶上团年饭,笔者只得掏出20元钱。

  2月13日(正月初五),市民宋女士从解放路和烈山大道交会处“打的”到曾都区消防支队附近,本应收费3元,司机却要5元。宋女士质问司机“还不到一里路为何收费5元”,司机的解释是:“没办法,春运期间,市内‘面的’收费都是这个价。”

  春运期间,随州市内的公共汽车也存在随意涨价现象。宋女士在市内“打的”那天,笔者正在随南线的6路公共汽车上。该线平时的全程价格为2.5元,可这天他们却售价4元。乘客质问售票员为何如此收费,回答是:“现正在下雪,你们不用问,只要买票就是了;要问,你们就去问我们的公司。”

  从城区到该市口子镇小林的客运汽车涨价更是厉害。平时,该线路全程票价只是10元钱,正月初二那天竟涨至50元钱。

  春运能否随意涨价?2月13日下午,该市物价部门的相关负责同志向笔者介绍:在春运之前,物价部门已经根据省里相关文件规定,对春运价格作出了适度调整:远途的客运车春运价上浮20%,而市内各路公共汽车和出租车则基本不涨价。在此期内,因为出现乘客太多或者下雨、下雪等特殊情况,营运业主在调整价的基础上随意涨价,并未获得物价部门的批准,应当受到相应的惩罚。

  随州读者雷博王文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