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改善背街小巷开了首场听证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2:35 都市快报

  从凯旋路田园宾馆往东走约50米,有条小巷,路面坑坑洼洼,七拐八弯一直通到凤起东路。巷子逼仄,最窄处约4米,却是附近五六个住宅区居民们出入的惟一通道。

  说来也怪,居民戚松根在这巷子里住了半辈子,却始终不知道它的确切名字,有人说“凤起东路”,也有叫“华家池路”的,还有人索性叫巷子无名路。倒是最近因被纳入背街小巷改善工程,江干区“改善办”暂时取了个“景芳支一路”的名字。

  景芳支一路是个临时小名,大名到底该叫什么,江干区“改善办”很想听听群众的想法。昨天,他们请来沿线居民、单位代表以及地名办工作人员召开听证会,内容还包括巷子要不要拓宽,沿线电线杆要不要“上改下”等。这也是杭州市背街小巷改善工程启动以来的第一个听证会。

  住在农业厅第一宿舍的张凤光女士提议把巷名定为农林巷,因为附近居民很多是农业厅、林业厅的工作人员。但老居民戚松根不这么看,他家门口竖着一块“凤起东路55号”的牌子,甚至连他和邻居们的房产证、身份证上都是按这个地址填的,要是小巷叫了其他名字,就麻烦了。区地名办工作人员说,取地名最关键还是要好找,如果改成农林巷,人们一听就蒙,不知道到底在哪里,如果改成类似凯菱巷等名字,好歹人们还能琢磨出巷子大概在凯旋路、双菱路一带。

  名字的确重要,道路的通行功能也得琢磨。巷内农业厅第二宿舍的万梅芳女士说起前年“10幢有户人家着火,巷子太小,消防车都开不进来”,道路应该拓宽。但反对这个意见的居民们认为,“如果巷子拓宽了,汽车就会不断进来,噪声、尾气将困扰居民们的生活”。

  一上午的听证会开得热热闹闹,大家一致同意的改造内容是:电线杆“上改下”、拆违、增设路灯、消除低洼积水等几个方面。

  (记者陈奕通讯员李小锋 都市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