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私家车事故春运期间逾二成春困将至需注意三大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2:35 都市快报

  春运今天结束。相比去年,今年春运期间私家车事故急剧上升,占事故总量22%以上。

  春运期间,杭州地区交通事故共死亡97人,比去年同期减少50人;主要事故车辆类型是农村摩托车、小型客车和货运车辆。交管部门分析私家车事故急剧上升有两个原因,一是今年春运天气恶劣,雨雪天气25天,其中连续降雨降雪16天,造成驾驶困难;二是自驾出游的多为新手,应对郊区、农村、景区的复杂路况经验不足。

  据气象预报,真正的春天马上就要到了,自驾车踏青出游高峰也将随之到来。交管部门在春运总结会上特别指出,自驾车出门前应做好技术准备,驾驶技术还不过关的,最好不要去难度大的道路;另外,雨天雾天尽量不要去山区。这帖春季自驾车安全出行药方,具体应注意三个方面:

  调整饮食结构春困是人体随季节气候变化的一种自然生理反应,会降低处理紧急情况的应变能力和反应能力。

  驾驶员改善饮食结构可解春困。多吃胡萝卜、大白菜、茶叶、巧克力、苹果、海带、黄豆、土豆等。这些食物中含有钾、咖啡因、碱性物质、维生素,都有消除疲劳、保持清醒的功能。

  保证充足睡眠春季白天时间增长,夜晚时间缩短,人体还未完全适应,特别要注意保证充足睡眠,切忌疲劳驾驶。

  行车时调整节奏开车时,驾驶员嚼嚼口香糖、听听激烈一点的音乐、与乘坐者说说话,还可以不时打开窗户通风透气。温度变化有利于消除春困的。停车间歇,最好下车活动活动。另外驾驶员还可以将醒脑类香水换入车内香水瓶。

  (记者王海瑶 都市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