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韶关煤矿发生冒顶事故 两名矿工当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2:46 信息时报

  时报韶关讯 (广州日报记者 王松平 通讯员 梁文平) 前日凌晨5时许,韶关浈江区花坪镇玉林煤矿发生冒顶事故,造成正在作业的5名矿工中2名矿工当场死亡,3名矿工无恙。

  事发后,引起省市区领导的高度重视,副省长游宁丰作出了重要批示。韶关市发出紧急通知,要求所有的煤矿立即停产整顿,并于4日、5日两天,对全市所属煤矿进行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煤矿立即关闭。

  记者了解到,前日凌晨,该煤矿5矿工下到井下第四水平一槽副沿斜坡,来到作业面,5矿工开始分工采煤。据一位生存的矿工介绍,他们采煤至凌晨5时左右,只听见轰隆一声巨响,在两名作业的矿工的头顶上发生了冒顶险情。只见原煤掺着碎石倾泄下来,井下一片黑暗,等他们缓过气来,就去找被埋在煤里面的矿友,并用手去刨,刨了几下,可埋在他们身上的煤太多了,于是就打电话通知矿里的领导。接报后,该矿立即组织力量下矿进行抢救,等抢救人员赶到现场,两矿工早已断气了。

  事故发生后,韶关市发出紧急通知,要求所有的煤矿必须立即停工、停产整顿,各产煤县立即组织人员对所属煤矿进行安全检查,等安全检查完毕后,确定有关煤矿安全生产整治、复产方案。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