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物理:不定项选择现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3:28 重庆晨报

  名师认为这有利于选拔优生和中等生

  本报讯“今年高考物理最大的变化将出现在选择题中,由过去的单选题变为不定项选择题”,3日值守本报解答热线的物理老师张小平认为,选择题出现新形式,意在适当增加知识覆盖面和考题难度,在其他题型不出现大变化的情况下,选择题将直接决定分数走向。

  张老师称,总体上看,今年物理考纲变化不大,只有在力的说明中增加了“在地球表面附近可以认为重力近似等于万有引力”一点,而实际上这一问题在历年的复习中都是要求了的,只不过今年考纲对此问题明确说明。

  不过,“今年物理变化最大的是题型,样题中出现了一个或两个以上答案的不定项选择题,所以高考时理综物理选择题出现不定项选择题是必然趋势”,张老师分析,物理作为理综分数最多的一科(120分),但没有难度很大的题,因此区分度相对较低,对优生和中等生的选拔不利。在不提高计算题的难度下,把单选题改为不定项选择题,既适当增加了考题难度,又增加了知识覆盖面,不失为一个好办法。

  对此,张老师建议考生,在复习中,一定要全面掌握每个知识点,不留死角,特别要注意非重点知识热学、光学、原子物理部分的知识点,要在理解的基础上进行必要的记忆,“这样才不会在出现新选择题的情况下,被拉开距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