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超市突起大火 两人不幸罹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4:28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漯河讯3月4日一大早,在漯河市人民西路某小区一楼门面房内,卖热干面的于女士像往常一样正在招徕顾客。7点15分,突然“轰”的一声巨响,店里桌上的水杯被猛然震翻掉地。于女士和正在吃饭的一名男学生,慌忙跑出门店,就见隔壁一家超市内,冒起了滚滚浓烟。

  “失火了!”在于女士的大声呼救声中,男同学迅速拨打了119和110报警电话。7时3
0分,漯河市消防二中队的两辆消防车16名官兵率先赶到现场,用水枪灭火并砸开超市的卷帘铁门。双龙派出所和交警一大队的民警,迅速将周围地带隔离,以方便消防车和救护车出入。

  上午8时15分许,火势被水枪压下。8时20分,一具被烧焦的女尸被发现。8时30分,又一具烧焦的男尸被抬出。随后,消防官兵彻底消除残留的余火,清理出易燃物品,在对超市进行了拉网式的排查后结束战斗。1名男子在大火中得以逃生。

  通过在现场初步查验,漯河市消防支队长邓建华谈起了发生火灾的原因:首先,经营者通过在店内私自搭建,把一间超市分成了上下两层,狭窄的上层堆满了货物并安排人员住宿,通道几乎被货物堵了起来;其次,店内有大量鞭炮、衣被等易燃物品;再者,店内没有灭火用具,出处只有一扇被紧锁的铁门,火灾发生后难以逃生。这些做法,都违反了有关法规。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漯河市有关部门仍在对火灾的起因等问题,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首席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康飞/文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