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网上被坑泄私愤骗人遭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4:2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邛崃警方根据“市长信箱”一封举报信抓获手机骗子

  在虚拟网络世界被人骗了钱,他心里觉得不平衡,也到虚拟网络世界去骗其他人,不料却被现实世界的警察给抓了。昨日,邛崃警方根据外省一名大学生写给邛崃市市长信箱的举报信,将犯罪嫌疑人赵毅抓获。

  今年2月底,邛崃市市长信箱收到一封实名举报信:广西大学电气工程学院01级学生肖郑反映说,他在网上被一个叫“周高军”的邛崃人骗了近千元,而且周高军可能还在网上非法骗取更多人的钱财,希望邛崃警方抓住这名骗子。收到此信后,邛崃市领导当即指示公安局刑警大队尽快破案。

  刑警大队组织专门警力对这起网络诈骗案开展调查。案侦民警张龙、杨贵华在登录某网站后,佯装购买一部二手手机,但奇怪的是,之前天天在上面发帖的“周高军”却蛰伏起来,一连几天都没露面。昨日,对方突然出现了,民警立即通过电信部门查出此人的IP地址。下午5时左右,案侦民警出动,在临邛镇金宝街木工胶料厂宿舍,将正在上网的“周高军”抓获。

  经审讯得知,“周高军”真名叫赵毅,今年23岁,是蒲江县大塘镇人。面对警察的

  审讯,赵毅放声大哭,后悔自己为了泄愤,一时糊涂而走上了犯罪的道路。他对自己诈骗4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原来,赵毅在网上购手机被一外地男子骗了1000多元钱,更让他愤怒的是,那男子还发来信息,骂他是个“傻冒”。赵心里很不平衡,“我被骗了钱,只有去骗其他人来补偿……”赵毅首先骗取一个碟行老板的信任,弄到一个租碟顾客的身份证,去办理了一张工行的储蓄卡,从去年11月开始,他在网上以“邛崃人周高军”为名搞网上拍卖,发布拍卖飞利浦535手机的虚假信息。广西大学01级学生肖郑想买这部二手手机,就与他取得了联系,赵毅要求不见汇款不发货,天真的肖郑就把钱汇到了他的账上,发现上当后,肖郑赶忙报警,并给邛崃市市长信箱写信举报。

  黄海记者李逢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