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猪肉流入沈阳 盖有动物检疫合格证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4:29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穆云平)“黑猪肉”的源头不止法库一地。

  记者继续暗访,再次截获入沈“黑猪肉”,这回的源头是新民。

  “黑猪肉”来自新民

  这次的暗访肇始于两天前的一个电话,刘先生称看过本报先期报道后,愿意提供另一批入沈“黑猪肉”的内情。

  3月3日清晨6时30分,记者按约定来到沈阳市皇姑区莲花山路。

  20分钟后,一辆“新民市公主屯镇———沈阳市”的长途客运车疾驰而至,一名头包蓝色围巾、身着红色棉袄的胖女人走了下来。

  “咕咚”一声,3个脏兮兮的编织袋子从后备箱中投到了地上。

  “吱———”一辆三轮车迎了过来,此车正是三天前本报曝光的涂有“沈残2147”字样的蓝色三轮车。搬完三个大袋子后,三轮车驶向了黄河大街。

  驶出近2000米后,三轮车停在了一个楼口,一名穿军大衣的男子跳了下来,撇下车子朝楼区走去,快速地穿梭于楼群间。

  15分钟后,“军大衣”重新回到了三轮车前。此时,记者透过照相机镜头的长焦,发现三轮车里面空了!

  “我们上当了,‘军大衣’离开三轮车一定是转移我们的视线,”刘先生说,“可能有人在接应”。

  “黑猪肉”在农贸市场销售

  3月4日清晨6时30分,记者第二次来到莲花山路等候“军大衣”。当“军大衣”再次走向楼群时,这次,记者留候在了原地。

  不一会儿,“胖女人”竟然推着一辆倒骑驴从一边拐了出来,将大袋子挪上倒骑驴,盖上一块蓝色苫布,向千山路方向骑去,过一条街后,停到了一间平房前面。

  30分钟后,“胖女人”走出屋子,又步行朝千山路方向走去。

  约有10分钟光景,“胖女人”来到了附近的“陵北农贸大市场”。

  记者发现,“胖女人”原来就是市场里“红剑鲜肉店”的店主。

  此后的两个小时里,有超过15名顾客在“红剑鲜肉店”进出。

  “黑猪肉”于洪“检疫合格”?

  记者随后拨通了沈阳市动物防疫监督检验所的电话。

  12时许,沈阳市动检所副所长郑云瑛带四名执法人员来到了“陵北农贸大市场”。

  在“红剑鲜肉店”,“胖女人”正接待一名顾客。记者看到,她当天运来的编织袋子里装了近300斤排骨。

  “胖女人”自称叫李晓凡,在市场办内进行的“动物防疫监督调查笔录”上面,记者看到———

  问:你今天经营的排骨是从哪儿上的货?

  答:生猪是从于洪区定点场杀的,运回新民后,把排骨拿回陵北农贸市场销售。

  问:有检疫证明吗?

  答:有!

  记者仔细察看李晓凡提供的“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明”,发现上面“产品名称”一项写明了是“精肉”,签发日期是2005年3月4日。

  在证明下方并不清晰的印章上,也确实可以辨认出“于洪区动物防疫监督检验所”的印记。

  “难道是举报人出现问题了?”本报记者随后表示,“可以证明排骨没有问题的惟一一个方法是,必须证明沈阳市内杀的猪肉确实运到了新民市。”

  记者随后提议,与李晓凡一起去新民市“对质”!

  郑云瑛副所长同意了记者的提议。在李晓凡的带领下,记者与执法人员一行来到了新民市公主屯镇“骨里香熟食店”,李晓凡肯定是在此批发的排骨。

  记者与郑云瑛副所长一起进入了店内,在李晓凡不在场的情况下,业主张明成(化名)表示:店里的肉全部是在新民市当地屠宰的,检疫也是在新民市,“不可能去沈阳市市内杀猪或者检疫,往来的运输费用都划不来……新民市出售的猪肉、排骨也都是当地的……”

  记者看到,店里出售的猪肉及其排骨上的印章、以及相应的检疫证明都来自新民市当地。

  沈阳市动物防疫监督检验所随后对李晓凡的排骨给予了没收、并销毁的处罚。

  郑云瑛介绍说,根据记者提供的证据(暗访照片),以及去新民市对质的情况,可以断定李晓凡的猪肉来历不明,属于“黑猪肉”之列。

  “陵北农贸大市场”相关负责人王怀远接受采访时表示,没想到业主的“动物检疫合格证明”也能是假的,“‘黑猪肉’简直是无孔不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