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3岁女孩谎称搬家 偷空同学全部家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4:30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大河报北海讯 一名13岁的女孩偷窃同学家,竟把其全部家当搬空。春节前发生在北海市合浦县城的这起奇特的盗窃案,至今仍成为人们议论的话题。

  赵先生住在合浦县城城东的出租屋。2月9日大年初一,赵先生从老家过年后回来,发现家里所有电器和值钱物品,包括液化气罐都不翼而飞。

  接到报警的风门岭派出所民警调查得知,两天前有个约十二三岁的女孩带着一个收破烂的中年人,用钥匙打开赵先生家门,将东西拉走。

  被盗物品中有赵先生女儿的学习用品、吉他等,正在读小学六年级的赵先生女儿回忆起1月份她丢失过钥匙,过年前同班同学小玲(化名)曾上门借作业看。民警判断小玲可能与此案有关系,传唤了小玲和她的家人。

  13岁的小玲交代了作案经过:1月份她捡到了同学的钥匙,过年前借口要作业看,跟赵先生女儿回家认准了其家门,并探听到其全家春节前回老家过年。

  2月7日,小玲找到一名收破烂的人,谎称表姐家要搬到北海,委托她将家里的旧东西卖掉,那名中年人当场“收购”了电视机、影碟机、洗衣机、音箱、液化气罐等大件东西,支付给小玲了240元。小玲随后把收音机、吉他、闹钟等带回了自己家里。

  派出所民警找到收破烂的中年人追赃,追回了全部失窃物品。收破烂的人对民警说,自己开头也有点怀疑小玲的话,但看见她大大方方用钥匙开门,而且说话诚恳,就相信了她。(记者吴奇)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