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谁说占盲道 没事有胆你走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5:34 天府早报

  昨(4)日下午,来自成都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彭波和同学在盲道上数次碰车后,和交警一起对违法停车占用盲道的司机进行了现场说教,大多数司机红着脸向盲学生们道歉后表示:“再也不违法停车了。”

  占了盲道司机脸红

  昨日下午3时,19岁的彭波和其他3名盲人同学沿盲道在西月城街行走,4枝盲杖不时点击着地砖,发出一阵阵脆响。当彭波走到某银行门口时,盲杖发出一声碰击金属的脆响,彭波的膝盖被一辆停在盲道上的轿车挡了一下。

  “哪个是驾驶员?”交警四分局三大队副大队长田立朝银行内大喊。驾驶员王昱东跑出来说:“赶时间,车子没停对。”王昱东接受了罚款200元的处罚后,红着脸向彭波说了声“对不起”。

  当回盲人走次盲道

  3时40分许,交警来到万和路9号门口,近50米长的盲道被数辆未按规定停放的自行车和汽车“分割”成了六七段。一辆占道赛欧车的司机孙涛却觉得“占用盲道没得啥子”。交警请他到距离赛欧车10余米的盲道上站定后,闭上双眼沿盲道行走,孙两脚一步步往前蹭,快到车前时便停下不动:他不敢迎着汽车而上,双脚也已走出了盲道。“改,一定改。”孙涛望着脚下,向交警和盲人学生重复说了几遍。

  钱勇早报记者陈昊摄影向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