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停电 2000吨药液突现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5:34 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云源实习生封果)突然停电,成都一家制药公司2000多吨作废的发酵液陡然成为环境安全的“隐形炸弹”。昨(4)日,成都市政府收到彭州市政府的紧急报告,经过13天的努力,已基本控制住这一重大环境安全隐患。

  2月19日下午5时许,联邦制药(成都)有限公司突然停电,正在运行的16个大罐的发酵液共计2000多吨作废。制药公司人员四处联络,1个小时后还未来电,菌丝在罐中溶于发酵
液中,无法分离。

  “这批发酵液是作为制造青霉素的原料,该公司污水站无法处理,如果直排到河里,废液会将河流里的氧气全部消耗掉,导致河中生物窒息死亡,后果不堪设想。”彭州市环保局办公室钟秉茂介绍,市环保部门立即启动了重大环境安全预案,关闭了工厂所有的排放阀门,腾空了该厂和彭州市污水处理厂的两个污水池作为应急备用,再通过压滤机将废液和废渣分离,进行过滤处理。

  从事发当天至今,彭州市环保局全天24小时对制药公司的排水口和人民渠段面进行监测,“目前已基本控制住这一重大环境安全隐患。”

  昨日,联邦制药(成都)公司负责人称,停电前未接到任何停电通知,由此造成上千万巨额损失,他们将向政府部门反映情况,请求协商解决损失问题。彭州市供电局办公室工作人员证实,这次停电系突发事件所致,当时正在下大雪,电网不堪浮冰重压而垮网,造成突然断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