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帮要赡养费 法官亲自出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5:34 天府早报

  早报讯(成华法记者吴楚瞳李琴)法院判决付给母亲朱荣香赡养费,两个儿子不仅拒不执行,其中一个还手持砖头号称要打母亲。本报昨(4)日报道《儿子来看我手上提块砖头》引起成华区法院重视,该案主审法官李海昨日下午“越权”当“说客”,寻找朱婆婆和两个儿子,试图让这个家重聚天伦。

  法官进村太婆悄悄开铁门

  下午3时许,青龙街办海滨社区6组,朱荣香小女儿肖大香家铁门紧锁悄无人声。

  记者刚拨通肖大香的电话,朱婆婆余悸未消的脸从2楼窗户偷偷探出来:“哪个?”听说法官来了,朱婆婆下楼打开铁门:“他(三儿子肖大章)昨天拿砖头来要打我……”

  “法院判了就有法律效力了,他们必须给。我今天来是给他们做工作的,如果工作做不通,你有权利申请强制执行。”李海向朱婆婆详细解释了“强制执行”:“你带上判决书,写个申请到法院找我。”

  去做工作两小儿踪影全无

  由于担心朱婆婆跟两个儿子见面起冲突,李海独自上路去找肖大章、肖大玉,为朱婆婆“讨要”赡养费。

  肖大章家房门紧闭,李海不断敲门但始终无人应答。李海又来到肖大玉家,深红的铁门依然紧闭,连窗户也关得没有一丝缝隙。“咚咚”的敲门声惊得屋子里的狗狂吠起来,李海叫着肖大玉的名字,但始终没人露面。

  “说客”没当成,李海并没气馁:“朱婆婆你放心,强制执行你可以来找我,我们会帮你的。”

  案子判了,主审法官再跟进是不是“越权”操作?这个说法让李海蹙起了眉头:“判决了表面上跟自己无关,实际上牵涉到案子的执行情况,我既是党员,又是这个案子的主审法官,有责任了解。”李海说,“判决快一年了,过了时效就没办法强制执行了。”他会继续关注这个案子的执行情况,让朱婆婆尽快拿到赡养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