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罐车翻村民哄抢汽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5:52 华商晨报
大罐车翻村民哄抢汽油(组图)
村民在忙,他们是在抢油

大罐车翻村民哄抢汽油(组图)
数十村民手里拿着不同的工具在抢油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吴章杰 摄
大罐车翻村民哄抢汽油(组图)
消防队员在忙,他们是在抢险

  晨报讯(记者 姚远 岳巍)大罐车侧翻,汽油外流。危险随时发生,数十村民和数十消防官兵都在忙碌着,不同的是,前者在抢油,后者在排险。

  昨日13时10分左右,这一幕发生在新民市前当堡镇古城村村旁的马路上。

  数十村民“疯”捡路上油

  13时20分,记者在新民市前当堡镇古城村的现场看到,一辆油罐车侧翻在地,汽油不停地从油罐阀门处流到马路西侧,形成了数十米长的“小溪”,一直流入马路西侧的排水沟里,一股刺激性汽油味弥漫在上空。

  在“小溪”旁,数十人手里拿着不同的工具,不停地重复着一蹲一起的动作,将地面上的油装入旁边的桶内。

  一名正在忙碌的村民告诉记者,他们都是附近的村民,下午看见马路上突然翻了一辆油罐车,罐内的油不停地往外流,就纷纷赶到了事发现场。

  据了解,为捡这些油,有些村民还专门买了几个崭新的大桶。

  马路颠簸导致罐车侧翻

  “快收拾起金属工具,摩擦产生火花会爆炸的。”突然,一个声音从罐车旁传过来,记者看到一名中年男子的双手一直伸在油罐阀门内,双手已经呈白色,而且不停地颤抖着。

  据了解,这名中年男子姓陆,是这辆油罐车的司机。据其介绍,油罐车是辽宁新民石油化工有限公司送货的槽车,车内当时装有15吨汽油。出厂不远,因为马路颠簸车架突然断裂,槽车罐侧翻在马路上。“为让罐内的油流出得少些,我就用双手一直堵着阀门。”

  “我本来是想请这些村民帮忙,没想到他们这样。”司机无奈地说。

  五名消防队员轮番堵漏

  “方圆200米以内的人全部撤离现场,最好是300米外。”消防队员对周围的群众喊。

  记者看到,事发地周围架起了150米的警戒线,马路两侧禁止所有的车辆从此经过。而此时,汽车周围50多平方米的地方已经被汽油填满。

  “我们只能尽量减少汽油的流量。”新民消防中队的队员说,由于设备有限,没有堵漏器材,虽然用开花水枪稀释周围气体,用泡沫尽量覆盖流出的汽油,但要等到增援车辆赶到时,100多米长的马路上将全是汽油,现场处理会更加困难。

  随后,新民中队的一名队长拿着车上的所有毛巾冲到了泄漏处,双手用力按在了直径约30厘米的阀门上。稀释还在继续,堵漏的队长就这样置身在了汽油、水、泡沫和随时可能发生的爆炸中。

  因为阀门大、罐体内的汽油压力大,在随后的半个多小时内,先后有两名指挥员、两名班长轮流冲了上去堵漏。

  事故发生30分钟后,从沈阳市内赶去增援的特勤一中队、铁西消防中队的10多辆消防车赶到现场。随后,泄漏的阀门安全堵住,但仍有近8吨的汽油泄漏。16时10分左右,罐车被吊走,封锁近3个小时的公路恢复正常。

  看着被拉走的罐车,司机陆某说:“这次损失了五六万,好在没有人员伤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