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源堂“远期支票”害苦供货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5:5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天源堂老板不见了,开具给供货商的‘远期支票’成了废纸”。昨日,早已关门走人的天源堂药房走马街店再起波澜,天源堂供货商纷纷打进本报维权热线反映此事。

  现场:大门紧闭屋内一片狼藉

  接到反映后,记者随即赶到天源堂药房位于走马街的总店,门外已聚集了40多个供货商。透过门缝记者朝大门里望去,屋内凌乱不堪,包装箱和药架横七竖八地堆放在一起。大门上贴满了供货商张贴的催款告示和天源堂开具的“远期支票”复印件。

  据供货商代表称,天源堂于2月27日下午突然“蒸发”,据统计,目前天源堂的欠款涉及供货商人数在270名以上,最多的欠款近百万元,最少的也近万元。

  调查:天源堂竟开“远期支票”

  据供货商透露,天源堂市内6家连锁店关门后,天源堂所有负责人也都没有露面了。很多供货商反映,天源堂采取开“远期支票”方式让不少供货商深陷其中。据供货商代表称,目前收集到的已作废的“远期支票”就达40多张,涉及金额上百万元。

  据了解,天源堂给供货商开出的支票支取转账时间一般都是在交易时间3个月以后。在这次事件中,供货商拿着几个月前天源堂开出的到期支票去银行转账时,才被银行告知天源堂在银行的账户已被冻结,转账支票成了一叠废纸。

  供货商称,大多数供货商都抱着对天源堂的信任接受了这些“远期支票”,天源堂正是利用出票和结算日期的“时间差”让他们不停供货,然后不停开具“远期支票”让供货商越陷越深。现场多位供货商表示,他们将采取法律手段讨回货款。

  另据业内知情人士介绍,天源堂早在去年9月份就关闭了总府路红旗商场一楼的直营分店,随后剩下的5家分店也全部关门。在此之前,已有一家医药公司起诉天源堂拖欠货款。

  本报记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