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造星工厂"报名拉开序幕 报考专业户转战申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6:29 东方网

  东方网3月5日消息:没有大张旗鼓地宣传、没有排队长龙,同济大学电影学院表演专业昨天在赤峰路校区开始悄悄接受报名,沪上高校表演专业招生也由此拉开序幕。下周四,上海戏剧学院的表演、主持人专业,以及上海音乐学院的报名活动将同时开始,届时一批报考专业户将在“造星工厂”之间来回奔走、掀起报名热潮。

  在昨天报名的学生中,多数是清一色的报考专业户,“转战”各校甚至各地的生活对
他们来说已是家常便饭。在现场,记者遇到了一位带着11个“弟子”前来赶考的康老师。康老师早上6点多就从松江坐公交车赶到,并为每位学生一一确定合适的报考专业。一位女学生告诉记者,除同济外,她们下周还会“转战”上海其他艺术类高校———上戏、上音等院校相关专业,甚至出省“作战”。她说,同济电影学院与上戏等院校的考试、报名时间都错开了,因此可以一个个学校考下来。

  此外,还有不少考生是从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那里“转战”而来。山西太原的崔同学不久前刚刚结束北京电影学院的考试,在等待结果的日子里,他便赶来上海试试,年前,他还特地在上海某艺术培训班里“临阵磨枪”。对这样耗时破财的赶考经历,崔同学毫无怨言,反而表示很喜欢每场火药味很浓的考试。沈阳音乐学院一位殷老师也受家长重托,带着3个得意门生来报名。他说会在上戏、上师大等学校转一圈,每个学校报名费都是几百元,再加上路费、住宿费,整个行程每人花费在两三千元左右。殷老师透露,他带的班这学期基本没安排课程,几乎全班出动,北上南下报考艺校。据分析,类似这样的考生是表演专业考试的主力军,每逢国内著名艺术院校招生,他们都要全国转战一圈。

  由于同济校方比较低调,昨天的报名尽管不算火爆,但也超过某些一般专业的报名情况。据了解,去年同济电影学院的报名人数为300多人,最后选取了24人。今年,表演专业招生人数是30人,学院老师估计今年的报名人数将超过去年。而随着上海戏剧学院表演专业和上海音乐学院报名下周相继启动,几千人排长队的景象将会再度出现。

  作者:戴越庭 徐兰芳

  (来源:新闻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