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近百省外高校被亮“红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8:27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3月4日报道

  记者 蒋波

  记者今天从省招办获悉,今年有近百所省外高校被禁止在我省招收艺术类考生。据省招办有关人士介绍,这样做的主要目的是为了维护我省艺术考生的权益,避免部分不规范的
省外院校特别是民办、高职院校打着艺术招生的幌子坑取考生钱财,扰乱招生秩序。

  据了解,在去年我省的艺术类招生中,部分省外民办、高职院校专业测试和招生录取很不规范,有的学校招生计划很多,动辄招好几百人,但办学条件根本不具备,无法保证办学质量;有的院校专业测试走过场,乱发专业合格证,甚至一手交钱、一手发证;还有的随意抬高收费,甚至有学校恶意欺诈,骗取考生钱财。其中江西、湖北、贵州等省此类院校特别多。

  据省招办有关人士介绍,在这些院校中江西科技职业学院的所为最为恶劣。本来是一所民办高职院校,但是2004年在我省招生过程中,却私刻公章、自印宣传材料,甚至把校名擅自改成“江西科技学院”,自我升格为“本科院校”,声称有本科计划多少,还给考生发本科层次的专业合格证,不仅使数千考生受骗,而且把招生主管部门也被蒙在了鼓里,社会影响极其恶劣。据了解,去年我省填报该校志愿的艺术考生达到2000多人(有该校专业合格证才能填报志愿,专业合格证一般按招生计划的1:3.5发放),差不多是只要考生交钱就给证。因此,省招办去年没有允许该校进行录取,该校竟然按照考生专业课考试时留下的通信地址自行发出“录取通知书”,致使不少考生上当受骗。据悉,今年该校又卷土重来,被省招办拒之门外后,又偷偷在各地私设考点。

  省招办有关人士表示,由于招办不可能到省外挨个学校调查,为了保证我省学生的利益,只能禁止这近百所省外民办、高职院校在我省招收艺术生,其中不包括省外本科院校的专科计划和老牌专科学校。

  省招办提醒艺术类考生,今年我省艺术类专业测试实行微机管理,对于在我省六个统一考点外私自设点考试的,考生资料不会存入省招办数据库中,所发专业合格证一律无效,不能参加今年的招生录取,考生一定要提高警惕,以免受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