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六检察官帮扶路上奋勇救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8:50 齐鲁晚报

  本报潍坊3月4日讯(通讯员徐化源王新滨记者刘炳文)近日,潍坊市寒亭区检查院6名检察官在去结对帮扶的路上奋勇救火的感人故事,在寒亭区传为佳话,他们的事迹也成为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生动素材。

  河滩镇陶里村是寒亭区检察院的帮扶村。3月1日上午,按照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安排,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魏显尧带领5名干警到村里走访慰问。当走访完最后一户正准备返
回时,他们突然听到村西北角传来“救火”的呼声。险情就是命令。魏显尧命令干警立即上车,循声飞奔而去,很快便看到村西北角一处房屋房顶正冒着滚滚浓烟。

  车未停稳,他们便冲出车门,跑向火场。政治处主任王汉勇攀墙跃上屋顶,发现屋脊上的暗火正在蔓延,铺在上面的草坯有30多厘米厚,加上房屋周围堆满了草垛,火势一旦扩大,后果将不堪设想。他刚要揭起一片瓦,一股浓烟夹杂着滚烫的热气喷涌而出,将他掀了个趔趄。这时周围的村民陆续赶来,院政治处副主任李寿峰和监察室主任季宏立即组织大家从左邻右舍往火灾现场输送水源,投入救火战斗。现场排起一条“长龙”,大家快速传递着水桶、水盆……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的纪检组长魏显尧冲进屋里观察火情时,一幕情景将他惊呆:屋里浓烟滚滚,一个老年妇女还坐在炕上,神情呆滞,房上的泥土和火星直往下掉。魏组长当即爬到炕上,将她背出。据后来了解,失火的户主叫张连发,被救出的是他精神痴呆的妻子。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奋力扑救,大火终于渐渐熄灭。由于组织得力,大大减少了户主的财产损失。乡亲们与他们握手告别时,才注意到这6位检察官被弄脏的制服胸前都佩戴着一枚鲜红的“党员胸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