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岛内民众:胡锦涛讲话表达遏止“台独”坚决决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8: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5日电胡锦涛主席4日在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民革、台盟、台联联组会上的讲话传到岛内,引起强烈反响。岛内许多民众认为,胡锦涛的讲话充分体现了大陆在维护两岸和平、发展两岸关系、促进和平统一方面的诚意和善意,也表达了坚决遏止“台独”分裂活动的决心。

  据新华网发自岛内的报道,台湾统一联盟主席陈钦铭指出,胡锦涛的讲话情真意切,
非常及时,符合实际情况,照顾了台湾人民的利益。“四个决不”既清楚地展示了和平统一为台湾同胞带来的美好前景,也明确指出“台独”分裂活动所带来的灾难;既表达了大陆对台湾同胞的善意,也显示大陆维护国家统一的决心。

  世界论坛报社社长廖天欣认为,胡锦涛讲话提出“只要承认一个中国原则,承认‘九二共识’,不管是什么人、什么政党,也不管他们过去说过什么、做过什么,我们都愿意同他们谈发展两岸关系、促进和平统一的问题。”这是一个非常宽松的政策,表现出最大的诚意和灵活性,可以说大陆确实把台湾同胞当作自己的骨肉亲朋。廖天欣说,讲话中提出开放台湾农产品到大陆销售、包机“节日化”等,处处为台湾同胞着想,最大程度地照顾了台胞的利益。

  台湾劳动人协会总干事王武郎是土生土长的台南县人。他说,胡锦涛的讲话提出的“四个决不”符合实际,表达了大陆对实现祖国统一的决心。海峡两岸只有和平统一,创造合力,才能互利互惠共同发展,这符合台湾人民的利益。他指出,开放台湾农产品在大陆销售,将使台湾中南部农民享受切实利益,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大陆的诚意和善意。

  退休公务员尹秋枫指出,胡锦涛的讲话让台湾人民清楚地认识到“台独”是死路一条。近年来,民进党顽固坚持“台独”立场,推动“渐进式台独”,正把台湾一步步带向灾难。她说,承认一个中国原则符合两岸人民的利益。最近两岸关系有所缓和,希望台湾当局领导人信守承诺,不要再变来变去,欺骗台湾人民。(李凯张玫)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