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想给二叔找个媳妇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9:06 沈阳今报
  赵宇陈忱记者赵彤/文常晟罡/摄

我想给二叔找个媳妇儿(图)
  小姐俩在热心的民警和好心人的帮助下迈入了课堂,用特殊的眼神注 视着老师。今报讯40多岁的江占海为完成哥哥的遗愿,决定此生不再娶妻,抚养两个失去父母的侄女儿。昨天上午,婷婷和丽丽第一次背起了书包。12岁的老大婷婷怯怯地对记者说:“我想为二叔找个媳妇儿。”

  难兄难弟患难相依

  “我大哥就大我4岁,父母一走,他是我惟一的亲人。”江占海今年43岁,两岁时父亲去世,母亲改嫁。6岁的哥哥为兄弟两人的生存伸出小手四处讨饭。40多年里,兄弟俩一起打工、一起生活,就算大哥娶了媳妇儿生了孩子,江占海仍待在哥哥身边儿,不肯为个人打算。“我大哥身体一直不好,老二丽丽刚14个月,我嫂子就撇下家跑了,我哥受打击病也重了。”江占海心疼大哥,更心疼失去母爱的侄女儿。30多岁的人,每天拼死下煤矿打工,赚来的钱全搭在哥哥一家人身上。

  拖着重病,大哥终于为弟弟说了房媳妇儿,2003年6月份,江占海结婚了,可媳妇只跟他挨了半年,就受不了这苦日子提出离婚。“这俩孩子就是我的,媳妇儿可以不要,我不能不要她们。”江占海说。

  送走哥哥来沈打工

  加速江占海和媳妇离婚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大哥去世了,只留下两个孩子和一身债务。江占海陪两个孩子过完年,把她们托付给朋友后,来沈阳找活儿干。在沈阳待了一个月后,他将婷婷和丽丽接到沈阳,定居在东陵区下木厂镇。

  每天早晨,江占海用残疾的双手抡大锤,挣点儿钱赶忙回家。两个孩子负责做饭,叔叔不在家,就蜷缩在棉被里取暖。直到管片儿的凌云派出所民警走访普查,才发现这个能攥出眼泪儿的特殊家庭。

  警察资助孩子上学

  2005年2月初的一天,民警曹福杰和社防员走访普查,经过江占海家门口,见房门大敞,炕上坐着两个小女孩儿。问了几句,曹福杰心里一酸,就赶忙回所里汇报。大年三十晚上,派出所赵光武所长和几个民警抬着米、面、油、肉走进江占海的家。“当时他们在吃酸菜馅饺子,两个孩子吃得可高兴了。可我尝了一口,里头几乎没有肉。”放下米面后,赵所长和民警下了决心,一定要让两个孩子识字、上学。

  东陵街道中心小学凌云分校江华玲校长从民警那里得知这一情况后,决定现在就把她们接来上学,并减免一切费用。3月3日,民警给姐妹俩送来了新书包、新衣服。

  昨天上午,早过了入学年龄的婷婷和丽丽终于背着书包迈进了一年一班的大门。

  想给二叔找个媳妇

  上午10点,记者走进一年一班,坐在凳子上高出同学一截儿的两姐妹,睁着迷茫的眼睛看同学们和老师念课文。“我和小妹儿没上过学,不知道他们念哪段儿。”课间时婷婷说,她最大的愿望是给二叔买个房子,找个媳妇儿。“你想找个什么样儿的新婶婶?”“只要她对二叔好就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