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求真务实 开创发展新局 人民日报今日发表社论祝贺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9:07 南方日报

  本报讯 据新华社电 人民日报3月5日发表题为《求真务实 开创发展新局——热烈祝贺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的社论。

  社论说,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召开,是我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大会,对于团结和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地做好今年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对于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具有重要意义。

  社论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团结奋进,锐意创新,取得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成就。我们伟大的祖国综合国力进一步增强,深化改革取得重要进展,对外开放实现新的突破,各项社会事业蓬勃发展,人民生活进一步得到改善,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征程上又迈出坚实的一步。

  社论指出,过去的一年,是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各项工作取得重要进展的一年。立法工作成绩显著,监督工作实效明显,代表工作有所改进,对外交往取得新进展,自身建设继续加强,为实施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为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发挥了重要作用。

  社论强调,2005年是全面完成“十五”目标、为“十一五”发展进一步打好基础的关键一年。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形势喜人,形势催人。既面临着加快发展的大好机遇,也面临着各种问题和挑战。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牢记人民的嘱托,履行代表的职责,把这次大会开成一次民主、求实、团结、奋进的大会,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努力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