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今天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9:11 温州新闻网

  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3月5日召开,会议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应到代表2988人,截止到3月3日,已经报到的代表2944人。出席预备会议的代表2726人,符合法定人数。

  昨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预备会议。出席预备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经过表决,选举
产生了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通过了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议程。大会主席团由173人组成,王兆国当选为大会秘书长。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议程共9项,主要有:听取和审议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关于政府工作的报告;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提请审议《反分裂国家法(草案)》的议案;审议江泽民关于辞去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职务的请求,选举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听取和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关于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报告;听取和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

  据新华社北京3月4日电由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预备会议选举产生的大会主席团,4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一次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主持会议。

  到会的162名主席团成员首先推选了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由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副委员长、秘书长担任。

  会议通过了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日程。根据会议日程,这次大会会期为9天半。

  会议听取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贺国强受中共中央委托所作的关于推荐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组成人员调整充实人选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增补人选名单的说明。

  会议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江泽民同志的辞职信。会议表决通过,将关于接受江泽民辞去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职务的请求的决定草案提请大会审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