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环境违法将追究政府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9:11 上海青年报

  据《新京报》报道今年我国对环境违法将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汪纪戎前天在通报2004年“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时表示,今年环保总局将与监察部联合开展环境保护行政责任追究工作,将重点对地方政府、部门和企业领导干部损害群众环境利益的行为进行严肃查处。

  2004年国家环保总局、发改委、监察部、工商总局、司法部、安全生产监管总局等国
务院六部门联合开展的环保专项行动,全国共出动执法人员131万人次,检查企业60万家次,立案查处环境违法案件2.7万件,取缔关闭违法排污企业6462家,责令停产治理3861家、限期治理6755家,处理有关责任人155名。

  汪纪戎强调,目前我国污染反弹的形势依然十分严峻,“环境准入”难以实现,环境执法难度很大。她表示,今年,全国将继续开展环保专项整治行动。将加大责任追究力度,严肃处理有关责任人。中纪委、监察部已将违法排污严重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行为作为纠正不正之风的五大重点之一。

  环保总局将与监察部联合开展环境保护行政责任追究工作,将重点对地方政府、部门和企业领导干部损害群众环境利益的行为进行严肃查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