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要数字与事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9:1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5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5日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2004年,中国现代化事业取得“令人鼓舞的重大成就”。以下是报告公布的关于2004年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方面的主要数字与事实:

  ——国内生产总值达到13.65万亿元,比上年增长9.5%。

  ——财政收入2.63万亿元,增长21.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4万亿元,增长13.3%。

  ——进出口贸易总额1.15万亿美元,增长35.7%,由上年居世界第四位上升为第三位。

  ——城镇新增就业980万人,超过预期目标。

  ——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7.7%,农民人均纯收入实际增长6.8%。

  ——中央财政用于“三农”的支出共2626亿元,增长22.5%。全年粮食总产量达到9389亿斤,增产775亿斤。

  ——长达4000公里的西气东输管道全线贯通并投入商业运营,三峡工程、西电东送、青藏铁路、南水北调等重大建设取得新进展。

  ——西部大开发继续推进,国家安排新开工10项重点工程,总投资800亿元。

  ——全年实际利用外商直接投资606亿美元。

  ——各级政府加大对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事业的支持,中央财政用于这些方面的支出987亿元,投入国债资金147亿元。

  ——国家为中西部地区农村义务教育阶段2400多万贫困家庭学生免费提供教科书。

  ——1410个县级和250个省、市(地)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基本建成,290所紧急救援中心陆续开工。

  ——中央财政全年用于社会保障的资金达1465亿元,增长18.1%。

  ——国家加大扶贫工作力度,中央财政安排扶贫资金122亿元,农村贫困人口比上年减少290万。

  ——全面清理建筑领域拖欠工程款和进城务工农民的工资,已偿还历年拖欠工资332亿元。

  相关专题:2005年全国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