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房贷要走“瘦身路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9:29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有的房子首付比率升至5成,按揭年限也缩短至20年?“无房者”买房时,与房贷“结缘”的难度增加?……银行房贷真的会按上述说法走“瘦身路线”吗?笔者昨天从上海银行同业公会得知,下周将会有一份针对个人房贷的指引,下发到各大银行,但具体内容目前尚不能透露。

  据悉,沪上各大银行已经开始对1985年之前的老房子采取了房贷的紧缩政策。这些老
房子多数是6层高、一层5户的老公房。业内专家表示,由于老公房具有总价低、交通便捷等特点,这类房产往往受到有自住需求的消费者欢迎,需求量较大,因此贷款门槛提高对于老公房交易的影响不会很大。同时,在有的银行,1985年至1990年房子的房贷成数也根据具体情况在下降,有的已降到五成至六成。但是,1990年以后房子的房贷目前还是一片平静。

  据业内人士透露,除此之外,有的银行要求贷款买房者最好已经拥有一套住房,或者确保其如果违约也有房抵债。

  据悉,银行悄悄调整房贷门槛,缘于最高院前一段时间出台的司法解释,即《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民事执行中查封、扣押、冻结财产的规定》的第六条:“对被执行人及其所抚养家属生活所必需的居住房屋,人民法院可以查封,但不得拍卖、变卖或者抵债”。银行为了保护债权,控制贷款风险,开始采取一定的措施来应对。

  此外,21世纪不动产家喜分公司的沈小姐告诉记者,从今年两个月的业绩来看,房贷的变化与调整对买房自住者并没有带来影响,而一部分投资者则进入了观望期,决定投资时比以往多了个心眼。王玉君(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