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啤首度回应专卖风波 不打专卖战愿与济啤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9:46 大众网

  对于青啤、济啤专卖大战“解冻”消息一直保持沉默的青啤方面昨天打破沉默,青啤济南分公司总经理刘金铎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在谈到专卖问题时,刘金铎称并不是青啤的专利,目前华润、燕京等啤酒巨头也都在推行。他坦言,专卖战投资巨大,对于青啤和济啤双方都没有好处,只会让酒店渔翁得利,使得“买店”费用越来越高。但目前的形势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2004年,他们曾试图停
止专卖战,但发现一撤出,很快就被济啤买断,所以只得维持现状。

  刘金铎告诉记者,“专卖”解冻风波,这是青啤由专卖战改为品牌战、产品战的一个信号。今后,青啤的专卖酒店协议到期,就不再续签。但如果济啤继续搞专卖,他们还会跟进。

  今年青啤要靠什么打市场呢?据刘金铎透露,今年,青啤要打产品战和品牌战,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青啤的产品和品牌。

  刘金铎告诉记者,从3月份起,该公司将用“青岛优质啤酒”来取代省城市场的“青岛清爽啤酒”,这种啤酒因出口美国在青啤内部称为“美啤”,是青啤的王牌产品。而对于高端市场继续推“青岛纯生”,而中低端市场力推物美价廉的“崂山啤酒”。在夏季扎啤销售旺季,大力推广青岛扎啤。

  为了让更多的省城人接受青啤,今年,该公司将投入1500万元进行品牌推广,首先,把青岛的啤酒节搬到济南来搞,让更多的人了解青啤百年文化,还要深入社区举办100场消夏文化晚会,让市民免费品尝青啤的同时,还能看上免费电影、晚会等消夏活动,使青啤真正融入济南人的生活。

  青啤、济啤大战持续多年,可谓两败俱伤,牵制了青啤在全国的扩张步伐,济啤也是元气大伤,那么,双方有没有合作的可能呢?就此话题,刘金铎向济啤伸出了橄榄枝。

  他告诉记者,前几年,青啤和济啤曾经接触过,由于历史原因和存在一些误会,没有谈成。最近一两年,一直也没有接触。但青啤、济啤当然可以合作,青啤对此是有诚意的。如果济啤有诚意的话,双方可以坐下来谈。

  本报记者 李岩侠 胡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