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宣部、文化部慰问来京务工人员再起高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10:3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2月28日和3月1日,中宣部、文化部慰问来京务工人员专场演出分别在民族文化宫大剧院和北京大兴县庞各庄西瓜博物馆举行。两场演出各持续了近两个半小时,演员的投入、观众的热情,使整个现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这两场演出是2月7日以来中宣部、文化部慰问来京务工人员的系列演出的一部分,观看演出的分别是参加北京2008年奥运主体工程建设的民工和北京生物工程与医药产业基地的
民工。为了更适合务工人员的口味,经过主办方的精心安排,演出的节目主要以相声、杂技、山东快书、乐器合奏以及通俗歌曲为主。

  28日,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唐杰忠、李金斗、王谦祥、李增瑞等献上了自己精彩的节目,尽显大师风采,博得了阵阵掌声和欢笑声。河南宝丰民间艺术团的魔术《牌技》、《人体缩小》以及四川德阳市杂技团的杂技《空竹》、《转碟》,以其精湛的技术和优美而惊险的舞台造型,让观众渐入忘我之境。另外,宝丰民间艺术团的《二嫂抓赌》也以通俗而诙谐的样式,塑造了二嫂的一身正气。《中华武术魂》则再现了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广告歌王”汪正正和以《走西口》、《黄土高坡》而红遍大江南北的歌手胡月,让观众享受在优美的歌声和动听的旋律中。出身打工族又为反映千千万万打工者生活经历和情感而歌唱的“打工者艺术团”,以一曲“打工打工最光荣”打动了无数务工人员的心。表演山东快书的秋林老师的一句话:让农民工吃得再好点,睡得再暖点,每天能洗个澡,最重要的是能心情舒畅。打动了在场的工人们,也不知温暖了多少民工的心。

  3月1日下午,演出团又来到大兴县,在庞各庄西瓜博物馆慰问演出。本场演出由文化部文化市场发展中心和中共北京市大兴区委宣传部承办,也得到北京生物工程与医药产业基地、大兴区文化委员会和庞各庄镇政府的大力支持。演出阵容与在民族宫大剧院大体相当,但节目稍微作了调整。著名小品演员、孪生兄弟刘全利和刘全和,以其传神的动作、丰富的表情和精湛的口技,让小鸟和蜜蜂活灵活现,也真正实现了演员与观众融为一体;《奥运梦幻》更是再现了国人对奥运梦想的追求。邓小林和白桦的相声《群星荟萃》,惟妙惟肖的表演,让众多明星的声音在瞬间聚集。

  作为两场演出的参与者,我真切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农民工的关怀,相关单位、个人和演出人员对这项工作的热情和负责,以及来京务工者由衷的笑意和时时流露的那份不曾矫饰的感激!?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