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记者两会手记) 一个“让”字好温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10:3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湖北日报记者赵洪松

  又是一年芳草绿。万众瞩目的全国“两会”开幕了,北京再次成为世界瞩目的中心。“‘两会’车队改道让出西三环”——2日刚到北京入驻,记者就被当地媒体一条不起眼的消息吸引了。

  不走西三环?以往每逢“两会”,西三环可是所有住在海淀等城区的代表、委员车队的必经要道!

  留心一了解,果然如此!由于西三环在北京交通网中地位重要,平常交通流量大,是广大市民上班、出行的主要通道,为最大限度地方便广大市民,北京有关部门决定:全国“两会”代表、委员车队今年首次改道,为群众让出西三环,原通行西三环的所有代表委员车队将绕道中关村大街和首体南路。

  也许有人会说,全国“两会”是13亿中国人民的大事,何况一年也只有一次,首都群众为“两会”代表、委员让路通行几天又何妨?

  一边是关系全国的大事,一边是市民便利与否的“小事”,“小事”服从大事,无可厚非。在谈及此事时,代表委员们则普遍为这一让路举措叫好。大家的反应出奇地一致:作为共和国首都和国际大都市,北京主要交通要道人流集中,每为我们的车队让路一分钟,要耽误多少老百姓的事儿啊!也许,群众要急着赶火车、看病或送孩子上幼儿园……尽可能地少扰民,尽可能地为百姓提供便利,这也是我们代表委员共同的愿望啊!

  代表、委员为百姓让路,一个“让”字,折射的是执政为民的意识,彰显的是以人为本理念。从这一个小小的“让”字,我们看到的是对“群众利益无小事”这句话的生动注解!一个“让”字,让人感到好温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