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0辆黑车拿下! 打黑车打出新问题——— 空白路段该坐啥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11:12 沈阳晚报

  3月1日至4日,沈阳市行政执法人员兵分数组,分别赶至苏家屯、大学城、长青街收费站等地,总计查获了60余辆黑车。在这场持久的打黑战役中,出租车司机立下了汗马功劳,但同时也出现了“空白”路段引发的新问题。4日来,记者陆续对打黑战役进行了跟踪采访。

  乔装乘客抓黑车

  “我是一名出租车司机,我要举报苏家屯生活区处的黑车,那里的黑车排成队,公开拉客抢活,我们正规出租车已被逼得走投无路!”日前,一个举报电话打到市行政执法三大队,中队长孙亚文接到电话后立即赶至现场进行了暗访,发现确属实情。

  3月1日傍晚7时许,孙队长率六七名队员乔装成普通乘客,来到苏家屯生活区附近,即浑南长白地区。在凤翔集团大门口,约有十余辆各式轿车候客。

  “哥们,去市内吧?坐我的车包你又快又便宜!”一辆崭新的吉利轿车司机迎上前,讨好地说。“去万泉公园多少钱?”,“20元。嫌贵?15元吧!”。孙队长和另一名队员上了这辆车。一路上,司机毫不避讳地称自己的车是黑车,但价格便宜,生意出奇的好。当晚,在短短的1个小时内,执法人员总计查获了9辆黑车:辽AKN880,辽AR8301,辽 ADD801,辽 ADD930,辽 AKM260,辽 AKN812,辽 ASK983,辽AKM968,辽AKN476。这些黑车中,大部分是2004年办理的新牌照,以吉利车为主,均是私家车。

  黑车生意还挺火

  “从大学城到市内,打车需要10多元,可乘这些小轿车却只有三五元钱,多便宜呀!”这是一名乘黑车的大学生发出的感叹。

  位于浑南的大学城门口,每天中午开始,各种各样的黑车就排成了长长的队伍,黑车司机一声声吆喝响彻在校门口。一名从市内赶来为孩子送衣服的家长说,“黑三轮”整治前,校门口聚集着一堆堆的三轮车。如今,“黑三轮”没了,取而代之的是这些四个轮子的黑车。他指着一辆白色的奥拓小轿车,悄悄地告诉记者,单名学生收5元,3名学生以上每人仅收3元,因此生意红火得异常。

  3日,执法人员赶到大学城周围进行蹲坑守候,发现黑车中有数辆是报废出租车。

  “空白”路段咋办

  长青收费站附近是公交车终点站所在地,来自市内的大学生下了公交车后,要想赶往沈阳建筑大学,必须还要走1公里左右的路。白天,这段路还算可以,但到了晚上,一些女生就不敢走了。而原先这里的“黑三轮”已被整治,目前惟一的选择就只有黑车。

  4日傍晚,记者随同市执法人员来到收费站,发现黑车极为抢手,“3元!”叫喊声此起彼伏。记者坐上一辆红色吉利车,司机一路上开着飞车,一只手按着喇叭,另一只手还接听着手机,险情时有发生。

  最后,执法人员共查获吉 H13747等9辆黑车。

  在建筑大学门口,执法人员向大学生们宣传了黑车的危害性:一旦发生交通肇事,无法得到合理赔偿;在车上丢失钱物,根本找不到车。然而,学生们也有一肚子苦衷:公交车终点站离校门口之间的这段“空白”,又由什么样的车来填补呢?本报记者唐葵阳记者电话:88811351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