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互动未中断 “民亲合作”拟扩及年底县市长选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11: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5日电尽管蓝绿双方对于“扁宋会”的质疑不断,但据了解,在“扁宋会”后,双方高层的合作议题已经触及今年年底的县市长选举布局;知情人士私下指出,绿橘双方高层对于合力攻下新竹县长已有高度共识,若合作气氛进展融洽,双方合力布局的县市还可能包括新竹市、苗栗县及基隆市等县市。

  据台湾媒体报道,“扁宋会”十点结论之后绿橘双方高层的互动从未中断,双方对于
如何建立两党沟通平台曾有“深入且建设性”的讨论;尽管外界认为绿橘合作可能只限于“立法院”的法案合作,绿营高层人士表示:“合作范围若触及年底县市长布局,其实也是很自然的事。”

  除新竹县外,被点名存在绿橘合作空间的县市还包括新竹市、苗栗县及基隆市等地。知情人士指出,这些县市有几项共同特色:一、全都属国民党执政。二、民进党在当地实力较弱。三、亲民党在当地有现任“立委”。如果一对一,民进党难以取胜,但一旦加入亲民党因素,选情难料。

  对于民亲合作布局县市长的说法,民进党政策会执行长柯建铭表示,双方合作聊到“地方政情”,其实很自然,不过,“民亲合”的考验还很多,此时尚不宜太早论断民亲可能在哪些县市合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