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可可西里,再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12:23 温州都市报

  本报特派记者 卢俊敏 黄建凡

  本报格尔木———西宁专电“相聚的时候虽然是这样的短暂,友谊的花朵却开在我们的心底,祝愿朋友吉祥如意,祝愿朋友一帆风顺,”昨天下午6时24分,在格尔木火车站,当可可西里管理局送行人员的歌声再次响起的时候,四位正踏上N910次列车离开格尔木的温州志愿者眼泪涌出眼眶。

  昨天,是温州四位赴可可西里环保志愿者最后的一天,在可可西里胜利度过了15个日日夜夜之后,可可西里管理局领导昨天下午为我们举行了总结会议。管理局公安分局布琼局长对温州志愿者在可可西里的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他说,作为首批冬季进可可西里的志愿者,在可可西里的日子里,温州志愿者积极参加保护站的内务管理、上山巡护、动物登记和进山巡护等工作,达到了预定的工作目标。他们在文字总结中称,“来自温州的志愿者普遍具有很好的文化素质和政治素质,工作热情,纪律性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是一批优秀的环保使者。”为了表示对志愿者的工作肯定,管理局给每位志愿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同时还把可可西里志愿者的最高荣誉“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志愿者荣誉奖”颁发给几名志愿者,让大家感到非常骄傲。

  就要离开可可西里了,昨天下午总结会议后,四位志愿者都有些恋恋不舍,默默收拾行囊。在告别晚餐上,管理局的同志,端起美酒为我们唱起了《三杯酒》,祝愿我们回乡之旅“扎西德勒”!在管理局大院里,所有的工作人员和家属出门为我们送行,连小孩也出来了,当布琼局长和局领导举着洁白的哈达、唱着深情的歌曲,来为我们送行时,志愿者扑在管理局亲人们的怀里,动情地哭了起来。

  送行的车缓缓开出管理局,志愿者的手在窗前尽情地挥舞,“可可西里,再见!可可西里的亲人和战友们,再见啦!”

  告别的歌是唱不完的,道别的情是诉不完的,在车上,管理局的战友又唱起了祝福的歌,“当我们初次相识的时候,对你说一声扎西德勒,当我们分别相送的时候,对你说一声扎西德勒,扎西德勒是最美的语言,扎西德勒是最美的祝福……”东行的列车缓缓前行,志愿者的心情潮起潮涌,望着渐渐远去的昆仑山,渐渐模糊的可可西里,温州志愿者卢俊敏、黄建凡、张彩蕊、吴柱祝福可可西里,扎西德勒!本报特派记者卢俊敏黄建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