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二届玉博会筹备工作已全面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13:09 桂龙新闻网

  3月3日上午,玉林市召开玉博会组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强调要继续举全市之力,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举办好第二届玉博会。市委书记、组委会主任高雄,市长、组委会主任金湘军,市委常委、秘书长、组委会副主任黄汉忠,副市长、组委会副主任周广能,以及组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高雄指出,要关注玉博会,办好玉博会,使玉博会常办常新。要巩固第一届玉博会的
成果,提高办会质量,以此促进各方面的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各自的职责,以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动力,早计划,早部署,早准备,推进玉博会各项筹备工作。招商招展工作的成效是玉博会成功的标准,要把任务落实到部门,落实到人,确保任务完成。要有重点的打造一批亮点,如中国中药节、福绵服装节、陶瓷节,使第二届比第一届更特色鲜明。文化活动要增加文化性,趣味性,参与性。要树立信心办好第二届玉博会,引导社会投资,调动民间资本,激发全民创业。要咬住“五一”、“七一”、“十一”这三个时间段,启动项目,跟踪项目,加快城市基础建设,加快填平补齐,加快建筑立面装修,推进“穿衣戴帽”,以良好的城市面貌迎接第二届玉博会。

  高雄强调,要把迎接第二次玉博会作为推进“振兴工业、服务工业”大会战、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的契机,作为推进玉贵走廊建设的契机。各县(市)区也要借助这个机会,借助玉博会的辐射,推进县城的建设和改造。市区和各县城、重点乡镇要提高管理水平。今年玉博会要提高质量,包括城市管理的质量,卫生、治安、交通的管理质量都要提升。

  金湘军要求,一要总结经验,提高认识。要认真研究会展的规律,按照会展经济的要求精心策划好第二届玉博会。举办第二届玉博会是全市政治、经济生活的大事,是玉林市主动接受中国-东盟博览会的辐射,利用中国-东盟博览会,把玉博会打造成玉林对外开放、招商引资的平台。通过举办玉博会,打造玉林中小企业名城的城市品牌。二要发扬首届玉博会精神,再接再厉,做好本届玉博会的各项筹备工作。要继续做好首届玉博会签约项目的落实,要创新思路,突出重点,全力做好招商招展工作,招商方式要有新招,形成特色,使招商招展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要加快中小企业交流中心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协调,加快项目推进。要继续加强宾馆、饭店硬件建设和软件建设力度,提前做好从业人员培训工作,完善设施,优化服务,做好玉博会期间的接待工作。三要周密部署,明确职责,落实任务。玉博会筹备时间紧、任务重、工作多、要求高,各级各部门要狠抓落实,确保任务的完成。要加强宣传推介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全方位、多渠道地开展对玉博会的宣传工作。要继续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办展模式,逐步培育好玉博会这个品牌。

  据了解,第二届玉博会将在今年10月份开幕,仍以“中小企业大经济,玉林博览新商机”为主题,以“合作发展,共创未来”为宗旨。在首届玉博会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本次玉博会计划设1268个展位,“零展费”政策不变。届时,参会参展人员将较首届玉博会有所增加,主要内容和规模都将有所扩大,档次和质量将有所提升。

  来源:

  桂龙网-玉林日报 责编:罗晓 作者:记者 王彦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