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以改革精神推进党建工作创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13:23 北京日报

  杜德印主持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郝中实)昨天下午,市委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总结去年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讨论并通过《中共北京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05年工作要点》。市委副书记杜德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家骐,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赴朝出席会议。

  会上通报了领导小组成员和专家顾问组成员的调整情况。

  赵家骐简要通报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以来的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的设想。在市委领导下,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关于党建工作的要求,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及时研究、部署全市党的建设工作,积极协调有关部门抓好落实,在保证市委各项重大任务的完成,整合北京地区党建资源、增强党的凝聚力和社会影响力、推动党的建设创新和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促进了全市党建工作的深入开展。今年党的建设工作将按照中央和市委的有关要求和部署,以改革的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充分发挥首都地区党建资源优势,提高全市党的建设整体水平。

  会议讨论并通过了《中共北京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05年工作要点》。

  杜德印在讲话中说,按照中央要求,开展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这是今年党的建设最重要的任务。他要求,要认清形势任务,认真履行职责。党的建设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统领,以先进性建设为主题,以加强执政能力建设为重点,以改革的精神推进党的建设。通过执政能力的提高,来保证科学发展观和构建和谐社会任务的落实。

  杜德印要求,要抓住重点任务,抓好工作落实。全市党的建设要重点抓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基层组织创新、人才等几项主要工作。要加强统筹协调,完善合作机制。加强执政党的建设,需要各个部门协调配合,把对领导班子的管理与对部门的管理有机结合起来,把管人与管事有机协调起来,要建立“不争说了算,共求说的对”的统筹协调的合作机制。要加强调查研究,大胆探索创新。党的建设面临大量新问题,需要加强调查研究,加强资源的整合。

  网络编辑:康琪雪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